老游戏新登场 重庆市社区健身“动起来”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刚刚参加完跳绳比赛,气喘吁吁的周玉玲显得十分兴奋,这位来自重庆市渝州路街道的社区居民高兴地说:“比赛项目都很贴近我们的生活,简直太有趣了,让我们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跳绳、滚铁环、跳房子……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系列活动来到渝州路石桥广场,一系列充满童趣的体育竞赛活动,让现场的参与者仿佛回到童年的快乐时光。当然,除了这些充满童趣的体育竞赛活动,现场开展的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知识讲座,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争相参与。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健身运动会不同的是,这次参赛的运动员中有许多是社区专职干部,他们在进行活动的同时还在向工作人员“讨教学习” 竞赛的规则和组织形式。
    一打听,记者才知道,原来九龙坡区体育局在工作中了解到,许多单位、社区、农村都有开展体育活动的要求和愿望,但是由于基层单位缺乏体育专业知识,没有组织竞赛的经验,成为阻碍他们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瓶颈。为了打破这一瓶颈,区体育局推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大型活动,以“五送五进”的形式开展体育为民惠民健身活动,根据群众的需要为他们开展体育提供服务,从而释放健身“红利”,打通全民健身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全民健身服务工作在社区落地生根。
    对此,九龙坡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介绍说,“五送五进”活动内容小型多样、简单易行,耗时不多,十分便于社区、农村、机关单位开展,同时通过我们组织活动的示范,也让基层社区干部从中学习和掌握开展群体活动的方法,为基层体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人才,从而根本上解决了人才缺乏的问题。
    歇台子社区的廖静是今年刚入职的社区干部,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她早就想组织-场社区居民运动会,但苦于缺乏体育竞赛组织方面的经验,活动一直没有搞起来。在活动现场,她用手机记录着各个活动的情况,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请教组织活动的注意事项。廖静说:“今天区体育局为我们带来的健身活动‘套餐’,不仅简便易行,人人都可以参与,通过参加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我要将这些带回去,让社区居民-起‘动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