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最火”定向基地兼具自然人文风光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主题定向园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016年4月建设了完整的定向设施,并举行了DCS定向比赛。该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距城区仅20公里,地跨海淀、石景山、门头沟三区,总面积5970公顷,公园海拔300米至400米。公园中不仅绿色植被丰富,而且包括众多人文景观等。同时,公园交通方便,有公交车直通公园附近。

崇礼太舞定向基地
   

  位于河北省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中的国家级定向运动基地,可以开展包括滑雪定向在内的四季定向运动项目。该基地面积达3平方千米,多达200条线路设计,可供参与者选择。公园里平缓起伏的地形、高山草甸与次生林相间的自然条件以及适宜的自然环境,向定向运动爱好者发出了来自大自然的邀请。

浙江宁波前童古镇
   

  前童古镇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地处宁海县西南,面积68.77平方千米,前童古镇拥有完整古建筑群,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和优美自然风光。基本形成了以传统建筑风貌和民间生活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保护区。包括各具特色的传统民居区、梁皇山风景区、石泄龙吟景区和福泉山景区四大旅游景点。前童古镇目前布置定向点标120余个,未来将达到200个。

广东肇庆七星岩景区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区北约4公里处,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面积8.23平方千米。七星岩以喀斯特熔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观为主要特色,20余公里长的湖堤把湖面分割成五大湖,风光旖旎。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七星岩摩崖石刻是中国南方地区保存得最多且最集中的摩崖石刻群。风景区内现设置定向点标50个,未来计划达到200个。

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
   

  公园总面积1045平方千米,海拔26米至2161米,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并授牌的世界地质公园。共分为8大园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普区、石花洞溶洞群观光区、十渡岩溶峡谷综合旅游区、上方山—云居寺宗教文化游览区、圣莲山观光体验区、百花山—白草畔生态旅游区、野三坡综合旅游区、白石山拒马源峰丛瀑布旅游区。公园集山、水、林、洞、寺、峰林、峡谷及古人类、古生物、北方岩溶地貌、地下岩溶洞穴、燕山内陆造山和丰厚的人文积淀于一体,是世界范围内一处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地质遗迹集中分布区。现设置定向点标30个,并配备定向自助终端机,未来定向点标将达到100个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