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温情四溢

  “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5月14日,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起跑。本届马拉松是秦皇岛市举办的第四届,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4万余人参加了比赛。除西藏自治区而外,全国各省、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都有选手参加。

  2.4万跑友相约“最美赛道”

  本届马拉松赛设迷你5公里与全程42.195公里两个项目。全程的起点为秦皇岛市奥体中心,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起点,整个赛道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也是广大跑友评出的“最美马拉松赛道”。值得一提是,北京跑友对秦皇岛马拉松格外青睐,共有3776名跑友专程前来参赛,占了秦马全程跑友的四成。

  本届全程马拉松在赛会排名和专业排名的基础上,又细化成9个年龄段分别排名,同时新增国内前8名、本市前16名,赛事总奖金达195万元人民币,是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

  特色迷你跑趣味盎然

  除此之外,备受广大市民喜爱并广泛参与的亲子跑、轮滑跑、变装跑、滑步车跑等特色迷你跑今年继续举办,近2000名着不同跑步装备的市民参与到了马拉松欢乐的海洋中。同时,为凸现秦皇岛特色,海上马拉松也同步展开,65条帆船帆板、150余名选手,在渤海海面展开了另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竞技。

  本届马拉松正值母亲节,组委会也特地为女性跑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从全国14个省、直辖市中选定了14名女性跑友,上台接受花环和祝福。现场的大屏中,14名跑友所代表的城市动态连成心形,让本届马拉松赛融入了浓浓的亲情。

  赛场之外同样精彩

  不仅是赛场内,赛场外的活动同样精彩。据了解,今年共有26家景区推出了向秦皇岛马拉松全程跑友免门票活动,凡是报名并抽签成功的全程跑友至2017年底均可凭本人身份证进入秦皇岛全市26家公开承诺的景区享受免门票的优惠。

  比赛当天,秦皇岛市的出租车也开展了“情溢旅途·爱‘载’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300台“雷锋车队”的志愿出租车,在赛事当天为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等提供免费乘坐服务。公安、卫生、城管、园林等全市各个部门为保障本届马拉松赛投入了近10万名保障服务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