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神秘的昆仑山脉十二勇士玉珠峰跑山

  走近神秘壮丽的昆仑山脉,是无数登山勇士与极限爱好者的梦想。5月20日,2017 Xtrail FKT玉珠峰世界超级跑山赛在青海省格尔木玉珠峰举行,来自全世界的12位世界顶级越野跑选手在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展开了竞赛。
    本次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海拔最高的FKT速攀比赛,由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的比赛群星璀璨,除了女子组,还增加了男子组。参加比赛的12名选手曾在越野跑领域各项高规格比赛中拿到过世界冠军,跑山赛作为一项大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竞技项目,特别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山上比赛,赛道经过雪坡和冰川,对运动员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有极高的要求,同时需要选手们具备一定的应急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能顺利完成比赛,本身已是一种胜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贾俄仁加获得男子组冠军,用时62分20秒,去年女子冠军克莱默成功卫冕,再次斩获得女子组冠军,用时82分50秒。
    贾俄仁加表示,这是他参加的水平和赛事级别最高的比赛,能够得到这个成绩很开心。“这次比赛总体来说发挥还可以,结果算是预料之中,在刚开始的平路位置一直到5300的位置速度有些快,到后面路段不适合跑只能快走,后面两位选手也追得比较紧,所以我还是按照自己的速度保持住节奏,没有放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