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文化行走启动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


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启动

中共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策划房学峰、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颁发业界专家荣誉顾问证书

  记者从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于3月至11月在安徽池州市隆重举行,同期还将举行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活动。
  在5月26日举办的赛事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做赛事发布。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时间跨度更长、规模更大。赛事活动时间从3月开始到11月结束,跨度近一年,赛事活动由往届的10多项增加到50项,直接参与人数由增加到5万多人,达到前六届的总和。二是赛事内涵更加丰富。大赛精心设计了五大板块,通过“大赛绿运”板块,集中举办全国性、全省性比赛项目,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通过“人文绿运”板块,总结、研讨、挖掘全国绿运大赛经验成果,推动形成绿运大赛特色文化;通过“多彩绿运”板块,打造最出彩、最劲爆的比赛项目;通过“健康绿运”板块,举办健身气功、健身瑜伽、养生太极等系列赛事和交流展示,传播健康养生知识;通过“共享绿运”版块,打造景区景点特色赛事和“一县一品”品牌赛事。三是绿运文化更加突出。大赛除设置“人文绿运”外,还将举办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活动,分享绿色运动举办经验成效,解读绿色发展战略,传播绿色运动理念,并通过品读绿运文化、行走大美池州等,深度挖掘绿运文化和池州山水文化内涵。四是赛事活动更加融合创新。本届赛事安排全国、全省性比赛与发展峰会、绿色行走同期举行,必将扩大赛事影响,有效传播池州生态资源和文化特色,进一步提高池州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池州大健康产业和全域化旅游发展,使绿运大赛成为池州争当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扩大县城区与景区景点办赛规模、加大地方特色品牌赛事培育力度,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民健身系列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全国性、全省性体育比赛项目落户池州,对扩大体育消费、拉动体育产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此外,首次引进智美体育合作运营相关赛事并参与体育场馆设施建设;首次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合作举办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
  发布会上,中共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策划房学峰、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颁发业界专家荣誉顾问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中共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中共池州市委副书记、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雍成瀚,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建华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启动。
  目前,主办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池州市人民政府已成立了赛事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工作部、新闻宣传部、公共保障部、资金管理部和安全保卫部,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任务。精心制定了赛事总体方案和竞赛、宣传、志愿者、场地设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专项工作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下一步,池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加大宣传力度,创设良好环境,努力把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办成一届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具文化、更加融合、更多精彩的体育盛会,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和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全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