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民健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林芝召开

  5月24日,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重点工作,积极促进健康西藏建设,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林芝召开。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并讲话。

  会议上,林芝市市长旺堆致辞,各地(市)行署(政府)分管领导就本地全民健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永平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统筹发展,不断加快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和全民健身工作经费、人员培训、免费低收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管理运行办法及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进行拓展,努力形成一套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制度体系。抓好公共体育服务形成示范,努力形成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城乡互动的群众性体育活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进一步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投入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效能。

  为期两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林芝市全民健身制度和设施建设、体育社会组织管理、民族传统体育、学校体育、社区体育和职工体育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