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徒步欣赏美景

  初夏时节的南海子公园,温度适宜、风景怡人。5月19日上午,2017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南海子杯”开发区职工健步走活动就在这样一派湖光山色中,欢乐开走。

2000余人环湖走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人,组成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从南海子公园南门出发,环湖徒步5公里。一路碧波荡漾的湖水、万紫千红的林荫小路与健步走队伍交相呼应,把南海子公园变成了健身、休闲、娱乐的海洋。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开发区总工会、社会发展局为积极响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的部署,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健步走活动。对此,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怀亭表示,开发区有其显著的特点——企业多、职工多,仅企业职工就有20多万人,而简单易行的健步走项目,非常符合区内企业的需求。它不分时间空间,在园区内、厂房里可以随时进行。“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也是希望通过活动的引领,让更多职工参与到健步走运动中,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实现‘快乐健身、努力工作’的目标。”

零距离感受冰上项目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喜迎冬奥”为主题。在环湖健步走外,现场还设置有冰雪知识展板和仿真冰、冰蹴球等冰上体验项目,让职工们零距离感受冰上项目的愉悦。
    来自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景跃是第一次体验冰蹴球项目。“感觉得分规则和冰壶比赛有点像,但又比冰壶简单,上手很快,一场比赛下来,基本就能明白它的玩法,接下来就是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了。”景跃哈哈一乐。在他看来,这样的简版“冬奥项目”更容易被大家接受,“更简单更有趣,而且对场地的要求也没那么高,社区、公园、广场都可以。毕竟冬奥会要在北京举办了,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进来,大家都觉得挺有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