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小康 要健康 38年长期坚持办赛感悟良多

  有180名业余选手踊跃参加的北京市第38届“家和汇丰科技健康杯”网球大赛,日前在朝阳公园圆满结束。由于这一大赛38年来,一直坚守“奔小康,要健康”的宗旨,让参与者感悟良多。

感悟一:给国家省钱

    一位63岁的“老将”,参加了十届“健康杯”,他说:“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足、篮、乒、羽、网都玩过,但最爱的是网球。因为其运动量可大可小,易于把握,且趣味性很强。几十年来,由于长期坚持网球运动,我从未住过医院,请过病假。说真的,这不但给国家节省了不少医药费,也给小家省了不少麻烦。时下流行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健康为中心,再加潇洒一点,糊涂一点。这里强调的就是身心都要健康。诚然,只有具备了健康的体魄,才能为国家更好地工作,才能使提高生活质量成为现实。”

感悟二:提高工作效率

    一位40岁的“小将”,参加了八届“健康杯”,他说:“打网球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提高工作效率。我是坐机关的,整天都在写东西,看文件,很少有身体活动,下班后有的事你不想它都不成,工作紧张和压力大时,连睡觉都睡不好。可自从下班后坚持打网球后,再大的压力到了网球场也就全释放了。打累了,回家吃饭胃口好了,睡觉也香了。人休息好了,第二天上班精力充沛,脑子活跃,效率也高。因此,常打网球,对大脑是最好的休息、放松和整理。”

感悟三:夯实幸福指数

    一位近50岁的“中将”,其公司冠名赞助“健康杯”近十年,他说:“网球如今已是一项很受欢迎的大众运动,我们把它作为载体,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因为网球是一项文明而高雅的运动。企业的职工经常参加网球运动,可提高职工的健康状况,可活跃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我们做房地产的,要是小区里增加了网球场,房子都好卖。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要继续提高生活质量,仅仅吃好、穿好、住好已不够了,而是对健康、娱乐有了更多、更新的追求。”
    的确,奔小康,主旨就是要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健康是幸福实数“1”,其他的都是虚数“0”,如没有健康实数“1”,那就“1了100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