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举行

  5月28日,北京市顺义区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第七届“牛栏山杯”龙舟大赛在北京市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来自顺义区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的19支队伍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市区两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培育具有顺义特色的品牌赛事,丰富端午节日全民健身活动内容。相较于往届赛事主要以行政事业单位为参赛主体而言,今年顺义区自行车、空竹、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等社团,积极组队参加赛事,使龙舟这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得到进一步发展。
    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表示:“通过举办此项赛事,在顺义全区打造和培育节日文化活动品牌和水上运动项目品牌,促进龙舟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为建设绿色国际港,打造航空中心核心区,共筑和谐宜居新家园作出体育的贡献,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胜利举办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氛围。”
    本次赛事由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总会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