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举行

  “2017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包括澳大利亚、西班牙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港澳台) 172支代表队的3980名泳友们体验了公开水域游泳横渡的魅力。
    本届横渡母亲河活动以“全民游泳健身,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第23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五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三门峡市林业园林局和三门峡市体育总会承办,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三门峡“建设省际中心城市、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发力三次创业、实现全面小康”。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地处黄河流域的三门峡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黄河文明旅游线上重要节点城市。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2010年开始举办,2011年成为我国第一个在黄河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家级活动。该活动先后4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殊荣,已成为一项独具魅力的水上运动项目,具有极强的挑战性、健身性、观赏性和励志性,也是三门峡依托清水黄河资源,倡导科学健身,热爱自然,回归自然,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