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民健身系列赛“市长”冠名群众受惠

  老少同场切磋技艺、羽毛球奥运冠军展开人机“大战”,国际象棋大师与小朋友来一场“车轮战”,足球明星与孩子们“打”成一团……妙趣横生的体育活动以及智能机器人的助阵,让“市长杯”全民健身系列赛热闹非凡,赢得开门红。

  日前,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悦运动·越健康”2017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赛开幕仪式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广州市围棋协会主席容坚行、广州富力足球队现役队员卢琳,前中国国家女篮队长、带领国家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篮铜牌的李晓勤以及2016年“市长杯”六个项目的市民冠军代表,并与他们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启动了2017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赛。

  开幕式现场,“市长杯”系列赛各个项目分别设置了趣味游戏和展示活动。

  足球、篮球游戏区内,吸引了一大波热爱运动的青少年前来参与踢球、投篮,举手投足间散发着青春活力;棋类大师应众、评棋讲座、象棋大棋盘游戏、三棋智能机器人游戏等活动,小朋友们饶有兴致的与机器人互动、与大师对弈,动静间展现棋文化的魅力,吸引众多家长与学生驻足围观;“筷步流星”、“一球穿心”等乒乓球游戏气氛热烈;羽毛球“机智击球”和网球游戏也热闹非凡。现场市民热情高涨,争相参与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除此之外,“市长杯”六个项目和“群体通”展示活动也精彩纷呈,很多市民还参加了当天的体质监测活动。

  羽毛球世界冠军林燕芬和奥运冠军张洁雯联手与发球机展开了一场“人机大战”,不过,发球机或许是畏惧于两位名将,屡屡发球出界,完全没有给冠军制造威胁。

  “过去几年都是看‘市长杯’比赛,今年总算参与了一把,真的很好玩,完全没有压力,享受其中就好了。”张洁雯笑着说,如今已经是中山大学副教授的她,乐于参加广州市的群体活动,愉悦身心、与民同乐。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长杯”系列赛面向社会大众公开报名。是广州市打造的规模最大、赛事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普及率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大型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赛事共设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棋类6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在赛事设置上,也综合考虑到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的特点,设置了大中小学赛、男女混合团体赛、业余团体赛、百姓系列和谐赛等细项比赛,让市民既能体验到个人赛的挑战拼搏又能感受到团体赛带来的团结协作精神,给广大市民提供参赛机会和交流平台。      

  除篮球和网球2项赛事外,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棋类等4项赛事预赛均由各区自行组织,充分利用区属体育协会、体育公司等社会力量参与办赛,面向学校、单位、社区、街道等不同群体报名,鼓励民间力量积极参与,以期把“市长杯”打造成开放式、社会化的活动,带动民间体育组织和草根体育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