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尽显夕阳红风采

    不管是热闹欢畅,还是安静平和,到处都能感受到老年人洋溢出的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历时近三个月的湖北省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圆满收官。来自该省22个代表团的2000多名老年选手参与了气排球、钓鱼、太极拳(剑)、门球等13个竞赛项目的比赛,一展“夕阳红”风采。
    本次健身大会由湖北省体育局、省老龄委办公室、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宜都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体育局和市老龄委办公室承办。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为主旨,展示良好的道德风尚、精彩的健身技艺,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推动湖北老年人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有关方面统计,湖北省老年人已占到该省总人口的18.2%,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也是构建湖北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全民健身幸福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老年体育协会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在“创建老年人体育健身示范基地”的活动推动下,兴建升级了一批集中连片、功能较全的老年人体育健身室内外场馆设施。目前,全省已建成门球场600多片,网球场700多片,省级老年人体育健身综合示范基地30个。全省各地各级和部分行业共建室内外活动场所达2.7万多个。除各市州都建有老年体育组织外,全省2278个乡镇有1830个建有老年体育组织,占80.3%。
    湖北省老年体协主席任世茂表示,衡量和评价老年体育工作如何,要看经常参与健身活动的老年人人数比例的提高。近年来,恩施州每年都举办一次全州综合性老年体育赛事,武汉市、黄石市、仙桃市相继举行了综合性老年体育健身大会,还有各县市区、乡镇等也经常举行形式多样的老年体育健身展示活动,激发了广大老年人参与体育的热情,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加入健身活动团队,享受快乐,收获健康。此次举办首届老年健身大会,既满足了广大老年朋友对文化生活的追求,又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了一个好头,更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接下来,湖北将按照经济、实用、便捷的原则,在建设老年人健身设施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体育健身特点和需求,将对现有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进行无障碍或适老性改造,同时新建适合老年人健身的休闲广场、健身路径、体育小公园和门球、乒乓球等场地,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