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十六年相伴 拉丁舞伴随着我成长

  从7岁开始学习,现在23岁的王平已经接触拉丁舞16年了,拉丁舞像一位朋友一样陪伴着他一起成长。最初学习拉丁舞是因为王平的妈妈很喜欢,因为从小受妈妈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慢慢开始接触和爱上拉丁舞。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很有新鲜感,但随着反复练习节奏和基本动作,王平开始觉得和之前看到的“穿着帅气的衣服酷酷地跳”是有差距的,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拉丁舞逐渐成为他的朋友,还教会他很多道理。

  王平说:“当我们遇到瓶颈的时候,当一个动作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理想状态的时候,我们也很着急,而且想要突破这个瓶颈不是说多练习两遍或是多看两遍视频就可以的。所以在我经历这些的时候,拉丁告诉我这就是生活,要品味酸甜苦辣,我们和其他人一样都有烦恼,但是我们不理解别人,别人也不理解我们的困扰,剩下的就是在失败的时候不气馁,在迷茫的时候不放弃,用最后的成绩去告诉所有人,我可以。”

  王平说:“我觉得拉丁舞现在就是我的一切,因为从小时候开始接触他到现在,我的重心已经完全在这个上面了,拉丁就是我毕生的事业。”

  谈到搭档,王平的舞伴是他从中专开始就一起搭档到现在,相互之间已经很有默契了,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他们配对之初,也有很多的不适应。王平说:“刚开始配对的时候我们年级都不大,相互之间虽然知道要配合但是谁也不服谁,后来是看别人都配合得很默契出成绩了,我们才逐渐适应彼此,适应对方的习惯。”

  王平到今天一直记得启蒙老师告诉过他们的一句话“舞蹈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满足”。他说:“我们现在所取得成绩在中国和世界的拉丁舞比赛中不算什么,我们还年轻未来还有更远的路要走,我也希望能和我的搭档一起努力走向更大的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