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草根”足球队进军全运会足球决赛

  “我们胜利了!我们终于进军全运会了!”日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预赛重庆赛区最后进行的附加赛中,重庆队不负众望,以5比1战胜西藏队,最终以预赛5场全胜的战绩,赢得了进军全运会决赛的门票。
    据了解,这支取得全运会门票的重庆队赛前一个月才组队完毕。因为参赛队员都有各自的工作,平时工作较忙,训练时很难凑齐,之前训练人数最多的一次也只有7个,直到本次预选赛首日比赛,所有队员才第一次聚齐。
    虽然组队时间仓促,又面对各地选拔出来的强手,因此在比赛前,队员对能出线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不过在第一天比赛7比3逆转四川队,6比0狂胜云南队后,队员们的想法有了改变,“还是要拼一下出线权。”
    重庆队的张仓颉在首日的两场比赛中打入5球,鼓舞了全队士气,成为球队最终晋级的功臣。他告诉记者:“赛前教练要求我们,不求成绩如何,要展现球队作风,打出重庆足球的风格。比赛真的像教练说得那样,只要认真努力,结果都不会太差。我认为业余足球水平大家都差不多,就看谁更愿意拼,更能在场上坚持。当然,教练的战术安排合理,我们才能不断保持斗志。”
    张仓颉从小喜欢踢球,2007年开始踢五人制足球,平时同业余足球爱好者组成“大渡口少先队”参加重庆市的五人制比赛,并赢得了不少冠军。这次能入选重庆队,也是因为他个人能力强,脚下功夫出色,处理球果断冷静。张仓颉说,这次代表重庆参赛的队员都是从重庆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的参赛队伍中选拔的选手,大家来自各行各业,都有一份对足球的热爱。“通过努力,我们这些‘草根’运动员也能进入全运会的赛场,真正感觉到全民体育全民参与,太幸运了。”张仓颉说。
    “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得益于近年来重庆业余足球联赛为人才选拔打下基础,让我们很快在符合规定的球员中,挑选出了优秀的选手,同时也离不开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为了这次比赛,队员们牺牲了很多业余时间。大家踢得非常漂亮,五场比赛一场没输,真正把重庆足球的草根精神展现出来。”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杜学勇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让更多老百姓能爱上足球,享受足球的快乐,“也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在全市把五人制比赛和草根足球进行大力推广,做得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