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铁人三项赛北京平谷金海湖举行

  6月11日,1100名铁人三项选手汇聚在北京平谷美丽的金海湖畔,参加2017北京平谷金海湖第18届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的角逐。
    这项赛事已创办18年,是中国铁人三项协会C级赛事,已被纳入中铁协积分排名。比赛由平谷区体育局、平谷区金海湖景区管委会主办,北京山水文园金海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赛道由1.5公里的金海湖湖区开放水域游泳、34公里自行车骑行以及10公里跑步项目组成,赛道沿途不仅风光优美、景色宜人,而且展现了平谷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魅力,为赛事打造了一条富有生命力的赛道。这已是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连续第5年在北京平谷金海湖举办,旨在以体育赛事为平台打造金海湖户外运动品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广泛开展。
    赛事的好口碑吸引了不少选手慕名而来,其中就有前国家铁人三项队主力选手方舟和连续11届冠军得主魏臣。“第一次来到这个场地,感觉风景不错、水也不错,自行车赛道有上下坡,不算难;跑步赛段难度稍微大一点,有些上坡比较陡,比较接近越野赛道。”方舟2小时2分41秒的完赛成绩,让他以2分多钟的优势夺得男子第一名桂冠,一路上孤独前行,他基本只能跟随引导车比赛。“也会往后看,万一被追上就丢脸了!”方舟开起了玩笑,毕竟刚刚退役不到一年,功力仍在!不过,让方舟感触最深的还是参赛选手对项目的热爱以及转变身份之后更为精彩的新天地,“各种年龄段的选手都有,大家都非常热爱这个项目,也有很多有实力的选手,每个人都很优秀。”他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