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车锦标赛业余车手们的全运情结

  “相当高兴!”

  “很荣幸!”

  5名业余选手郭鑫伟、封宽杰、米久江、朱俊以及女车手何冲,在6月15日秦皇岛举行的全国山地车锦标赛上顺利闯入第二关。尽管与以往的业余比赛不同,这场计划内的全国最高级别赛事并未设置奖金,但业余选手们通过这场比赛,收获了比奖金更为重要的荣誉——天津全运会参赛门票。

  赛后,5名业余车手笑逐颜开,谈及感受,几乎都用到了“高兴”“荣幸”这样的字眼。

  “这个第一,真的不容易!以往的第一,仅仅是个名次,但这次和专业车手一起比赛,可以和他们更好地交流,看他们怎么骑行、训练,对于我们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提升。更何况,通过这场比赛我拿到了全运会入场券。”来自广东的郭鑫伟是5名业余男子选手里面最早通过终点的,排在成年男子组第13名,这个“第一”虽然不是比赛最终的冠军,但意义非凡。

  尽管是个人参赛,但不管是郭鑫伟还是其他选手参赛之前都做足了准备,封宽杰在赛前两天的训练中摔倒,左脸伤疤赫然在目,“我们车队特地派了机械师,带了工具,为我做了全面的保障。”而郭鑫伟的器材也在训练中弄坏了,车轮直到昨晚才拿到,弄完车子已经是夜里11点。

  由此可见,每一个业余选手参赛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所知的付出以及背后团队的配合。

  赛事也特地为参赛的业余选手制定了不同的规则,专业选手采取80%淘汰制,但业余选手只要不被套圈就能继续参赛,就连供水补给也给业余选手安排了区域。

  “车队安排人给我们供水,还有一些朋友,包括其他专业队的教练,看见我们经过要水,都会给我们。”封宽杰和郭鑫伟都提到了大家的帮助。

  一直盼望着与专业车手同场过招,一朝获得机会,业余选手们感受强烈,“前面几个好快啊!我根本就没看到他们,一直追都追不上!”郭鑫伟说。封宽杰则感慨于专业车手的体能分配,“专业车手的骑行飞铲匀速,每一圈成绩都差不多,我们习惯了一开始就冲,后面几圈也被他们超过了好几个。”封宽杰说。

  拿到全运会资格,代表个人参赛,5名业余选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待遇,开心之余自然不敢懈怠。

  “能参加全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期望,我对自己没有太多要求,只要按照自己平时的训练要求来比这个比赛,我不会说我要拿到什么名次。因为对我们来说,能参加全运会已经相当好了!”封宽杰的想法一样,“既然到了全运会,就会用心准备,因为这也许是我的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全运会经历,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