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榜样津门绽放光彩科学健身惠及全民

  6月17日下午的天津民园体育场,骄阳似火,但37度的高温没能挡住人们的热情,比天气更加热烈火爆的康比特·2017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在此启动。与此同时,大赛的揭幕战——天津分站赛同期展开激烈角逐。赛事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00余名健身教练、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赛事通过形体展示、才艺两个竞赛单元的比拼,最终选出了十大城市健身榜样、20名城市健身达人。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分别在天津、昆明、成都、沈阳、上海、徐州、北京、福州、广州、南宁共十个城市展开。届时,来自全国50余个品牌健身俱乐部、上千家门店的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及健身教练将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每个分站赛将评出十名该城市的健身榜样及20名城市健身达人,随后各分站赛角逐出的十大城市健身榜样将齐聚北京参加总决赛,角逐“2017中国年度十大健身榜样”殊荣。

  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健美协会主办,《健与美》杂志、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活动还被列为“我要上全运”系列推广活动之一,以助力全运会的举办。

  全新环节让赛事更精彩

  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天津分站赛的现场就是一场大型的时尚健身秀,型男靓女们在这里展示着自己傲人身材和精彩才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麻辣点评席,三位麻辣评审逗趣的点评不仅炒热了现场气氛,还引导普通观众看得更加专业。

  今年的健身榜样大赛全面升级,不仅得到了中国健美协会的大力支持,组委会还在运动员体验、竞赛规程及赛事周边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本届赛事融合了更多与大众健身需求密切相关的元素。在原有赛制基础上增设了两个全新环节——运动营养公开课与榜样训练营。运动营养公开课是面向越来越多加入健身行列的普通大众,为他们普及与运动密不可分的营养知识的公开课堂;榜样训练营则是从首站的落选选手中挑选幸运者,通过康比特提供的为期半年的训练,帮助大众健身爱好者通过科学训练与营养补给,实现从普通到优秀的蜕变。这两个活动也将和赛事一起,通过直播平台全程公开,所有大众健身爱好者都能在线观看学习,并从中受益。

  型男靓女助力全运会

  此次天津分站赛的舞台上,无论男女老少,每个人都充满着活力与自信,他们展示着自己最美的风采,为全运加油添彩。

  已经坚持健身13年的张雪英是个48岁的“花样少女”。在她紧致细腻的皮肤和清晰的肌肉线条下,有着一颗宛如20岁的少女心。作为赛场上的“大龄选手”,张雪英健美的身材丝毫不输他人,块块分明的腹肌是她不懈健身的证明。说起开始健身的原因,张雪英坦言是因为抵抗力差、总受鼻炎困扰,想要通过健身来提高身体素质。然而鼻炎治愈了,健身却停不下来了。有了对健身的热爱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张雪英早已成为朋友、邻居眼中的健身榜样。

  这一次,刘君乐带着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一起来参赛了。每个周末,这位健美爸爸都会带着孩子去公园锻炼,而这个周六,他更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比赛。第一次接触健身比赛的小朋友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上手帮忙打油彩,捏捏爸爸的胳膊,再摸摸别的选手的胳膊。虽然还不懂肱二头肌、胸大肌是什么,但也会无情地抛给刘君乐一句评价:“你练得不如别人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