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广场舞大赛首站在乌兰察布开赛

  以“全民共舞与全运同行”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乌兰察布站)近日在乌兰察布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20余支代表队在为期2天的时间内,按照2015年以及2017年国家分别推广的12套广场舞规范套路和创编的自选套路进行了比赛。

  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被认可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全民共舞与全运同行”,同时也将致力于推动和引领广场舞“规范、文明、有序开展”。

  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设5站分站赛,内蒙古乌兰察布是首站,之后将分别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甘肃省玉门市、江苏省张家港市、湖北省宜昌市举办;总决赛将于11月在海南省陵水举办。赛事历时5个月,跨越东西南北多个省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大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