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业余铁人”获得直通十三届全运会资格

    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7月2日在东戴河结束。经过激烈的比拼,8名直通全运会的专业选手全部产生。同时本次比赛还是“我要上全运”资格选拔赛的总决赛,李鹏程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出线的业余选手。

    1日进行的全国锦标赛是全运会前最后一场资格积分赛,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场产生直通名额的赛事。最终来自南部陆军队的白发全、徐正和八一队姜智航分别获得男子优秀组前三名;八一队张一、仲梦颖和南部陆军队吴青分别获得女子优秀组前三名;山东队张弛、河北队黄安琪分别获得男女青少年组第一名。这8名选手获得了直通全运会的资格。赛后白发全表示,上半年因为伤病的原因很久没有参加训练,目前还在恢复当中,后面就是准备全运会的比赛。

    当天赛前落成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创世站”雕塑,寓意绥中东戴河作为联赛创始站,开启了我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的新时代。

    本次比赛还是“我要上全运”资格选拔赛的总决赛,来自拖家带口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李鹏程以2小时06分12秒的成绩成功拿到全运资格。其他几位业余选手中,魏臣、叶千鹏、卞蓓莉与规定时间仅不到1分钟的差距,和全运会资格擦肩而过。

    2日的比赛中,进行了大师组、业余分龄组以及将亮相东京奥运会的混合接力比赛。在专业组混合接力赛中,八一队以1小时57分2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