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7月2日,“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开幕仪式。

    赵勇在致辞中指出,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就是为了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老年健身大会增加群众性和便利性,就是为了带动更多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赛事的改革,是以人民为主体,以群众满意为目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赵勇指出,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就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人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前所未有,已成为第一需要,要及时转变体育发展思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强国之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就要构建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体育格局;要从群众身边做起,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强化群众身边的科学指导,发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用得上,天天都能享受健身、体育带来的快乐;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作决策要有群众参与,过程中有群众监督,基层体育项目要让群众参与管理,最终的结果要由群众来评价,真正让老百姓高兴满意。

    赵勇强调,要精心组织好群众比赛的决赛和老年人健身大会,要严把资格关,组织好群众观赛,提供好各项保障,裁判做到公正公开,抓好赛风赛纪,共同办好这两场大赛,给全社会和全体人民呈现别样的精彩。

    程丽华指出,老年人是全民健身的基础力量,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健身锻炼搭建了广阔平台。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即将集中开赛,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交流、重在快乐理念,共享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吴玉韶指出,老年群体是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重要参与者,老年体育在增强老年人体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有效推进了老年体育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各界更加关注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