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全国超级少年挑战赛江苏海选优中选优


CCTV全国超级少年挑战赛江苏海选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主任姜玉龙致辞

嘉宾共同启动海选

选手整装待发

选手们准备“穿越沼泽”

选手们挑战定向越野

  “灌云、灌云,勇争第一!”连云港灌云县伊山中心小学队6名选手欢呼着跑向青山绿水间,如雏鹰展翅,似乳虎啸谷。7月5日,2017年CCTV全国超级少年挑战赛江苏预选赛在江苏溧阳丫髻山风景区正式启动,共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苏州市阳山实验初级中学、南通市崇州区青少年军校、连云港灌云县伊山中心小学4支队伍参赛。
  “这可怎么办?”两根木板长度不够,搭不成桥。烈日下,穿越沼泽环节硬生生困住了三名队员。“利用杠杆原理啊!还记得咱们平时怎么玩跷跷板的吗?”其他三名在“岸上”的队友纷纷支招。奈何,知易行难!知道原理不等于能够成功搭建,在不断地尝试中,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
  “我们用脚踩住、踩稳木板,你们搭好,然后一起用劲……”终于成功了!裁判、领队、观众齐声为之喝彩,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岸边,飘荡在湖上。本次超级少年挑战赛融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野外生存运动为一体,是全国科技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中的青少年精品赛事。2017年CCTV全国超级少年挑战赛江苏预选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江苏省无线电运动协会、常州市定向运动协会、武进区户外运动协会、溧阳市竹箦镇政府、溧阳市丫髻山晶阳山庄、常州市独木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丹阳市世外源野营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尚游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因其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合作,使赛事更具传播力与影响力,为大众所关注与期待。
  “在这里,白天醉氧,晚上享受暗夜之美,听取蛙声一片。”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主任姜玉龙在盛赞丫髻山赛场风景秀美、承办方赛事组织工作严谨有序、细致专业的同时,强调了智慧体育与生存教育有机结合的超级少年挑战赛对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积极引领作用,以及鼓励青少年在安全边界中探索未知,从而实现全面发展的育人功能。
  定向运动最早起源于北欧,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因其集体力、智力、娱乐、生存技能养成、自然教育为一体,被称为“接触一次就爱上的‘鸦片运动’”。因其简便易学兼具跨界融合特性,是“体育+旅游+文化”的优质内容载体,近年来,定向运动呈加速度发展。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中国坐标”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寻找美食、美景等各类定向赛事活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开展,为大众所喜爱。
  “浓淡烟峦雨后望,恰如画里斗红妆。何当结屋此山住,收取双鬟立草堂。”江苏晶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稽为俊引用古诗来形容丫髻山之秀美灵动,并诚挚表达天然氧吧、养生福地、人文圣境对于办好超级少年挑战赛的决心、信心和诚心。
  据悉:这些从江苏13个省辖市中开展科技体育活动较好的学校优中选优的佼佼者,将参加今年7月20日至30日在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2017年CCTV全国超级少年挑战赛分海选赛和全国总决赛,江苏预选赛是继成都站之后的第二站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