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全国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7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暨“茅台王子杯”首届全国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为了更好地推广提升广场舞水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一全国性广场舞品牌赛事,迄今已经是第三届。比赛分为省级海选赛、预选赛、地区分站赛、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今年的北京站预选赛将于7月至8月在北京市16个区分别举办海选赛,8月末举行全市总决赛。

  与北京站预选赛同步启动的“茅台王子杯”首届全国广场舞公益大篷车推广万里行活动,不仅是广场舞活动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六边促六感”工作的一次创新性举措:通过“商业+公益”的模式发动基层体协和商业网点开展互动合作,推动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多元化发展,让群众有归属感;通过公益大篷车这一“流动示范站”,创新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服务,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让群众有获得感;通过巡回推广的方式,组织群众身边的常态化、小规模、高频率广场舞健身活动,促进群众身心健康,让群众有满足感;通过举办区、县级小型广场舞赛事的方式,打造群众身边的广场舞健身赛事平台,让群众有成就感;在赛事活动中穿插教学授课环节,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使全民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有安全感;通过组织广场舞明星参与公益赛事活动,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宣传草根健身典型,让群众有荣誉感。以“六边”促“六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满足基层群众的日常健身需求,实现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