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狼牙山励志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优秀运动员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

优秀运动员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历史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7月9日,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回望历史,深入学习革命精神。
  狼牙竞秀雄奇险峻,至今传颂着狼牙山五勇士舍身跳崖的英雄事迹。1941年9月25日,5名八路军战士为掩护部队机关和当地群众转移,将日伪军引上棋盘坨下的牛壶峰巅。这里三面绝壁,异常险要。在弹尽粮绝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他们摔烂枪支纵身跳下悬崖……
  “狼牙山五勇士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人。在这里,我设身处地地感受五勇士奋不顾身、宁死不屈的英雄壮举,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军人,我深受教育,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我会时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勇担重任。”军事五项世界冠军王恋英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中,饱含历史的抗战文物,生动的战斗场景雕塑,再现了革命先烈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运动员们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重温历史,追忆那段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听着讲解员讲述那段历史,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实物、图片,我对五勇士舍己奉献的精神感到无比崇敬。我更应该学习五勇士英勇顽强的精神,传承历史革命文化内涵,不断奋发向上。”艺术体操奥运会亚军隋剑爽的话说出了同行的乒乓球冠军齐宝香、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射击奥运冠军庞伟等冠军们的心声。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说,“优秀运动员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牢记过去,坚守传统,将革命精神与冠军精神相结合,弘扬新时代的体育精神和正能量。相信在他们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营造更加浓厚的体育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