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鸣枪

    7月8日,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北京第三十一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94岁的抗战老战士代表魏立仁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越野跑活动发令。鸣枪后由大中小学生、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3000余人的队伍分别出发。
    今年的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沿线设置了“追忆抗战路”主题展板,简要介绍了从1937年全民族抗战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的重要战役和英雄人物,希望能让大家在跑步的过程中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30届。活动规模也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每年的3000多人,影响力延伸到兄弟省市、多个长跑协会、大学长跑队、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对弘扬抗战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参加越野跑活动的选手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与其他活动都不一样的赛事,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在越野跑的同时重温了抗战历史,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统一、人民团结,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