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将于重庆市举行

  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将于2017年8月7日至10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32名运动员将汇聚山城重庆,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
  据了解,全运会是我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加大了本届全运会改革力度,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其中包括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参与。本届全运会攀岩决赛是在主办地天津以外举办的三个项目之一,这也是自攀岩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
    本届全运会攀岩决赛由九龙坡区承办,据悉,该区连续三年承办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并打造全国首家以攀岩为主体的国际示范公园,大力开展攀岩运动进校园活动。全运会攀岩决赛落户重庆,相信赛事的举办将对提升重庆攀岩运动水平、激发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热情,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之所以将重庆作为决赛举办地,在于重庆有多次举办大型比赛的组织经验,有世界一流的攀岩场馆,更源于重庆人民对攀岩运动的喜爱。”
  为迎接全运会攀岩决赛,九龙坡区政府对赛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对比赛场地、热身区域、观众席、休息区及赛事后勤区域进行深层改造。由于重庆夏季特殊天气原因,赛场将配备攀岩馆热身训练区与办公区空调、增加功能房、攀岩广场固定栏杆、观众区看台遮阳棚等,达到降温防暑和加强安全维护的目的,同时增设直播控制室、灯光音控室和设备器材存放室,使的攀岩场配套更完善,功能更齐备,安全更有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