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百姓赛场”邀市民免费下棋

  “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不少象棋的知识,还可以免费参加攻擂闯关,挑战成功还有奖品拿,简直是太安逸了!”日前,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百姓赛场”周末象棋文化活动现场,一位市民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他刚刚赢得的奖品。

  由于这天是周六,三峡广场上人头攒动,十分地热闹。位于三峡广场中央的“百姓赛场”周末象棋文化活动现场被数百名象棋爱好者紧紧地围住,人群的中间竖立着一张巨大的象棋棋盘、一旁是十多张赛桌,现场正在进行的棋局讲解、残局有奖破解、攻擂、车轮大战、讲解经典棋局和象棋基本知识普及等多个活动,由于活动内容丰富,市民在现场即可直接报名免费参加,参与的市民十分踊跃。

  据了解,“百姓赛场”周末象棋文化活动始于2015年4月,由沙坪坝区体育局和区象棋协会联手打造。作为丰富沙坪坝区科教文化大区内涵和打造全民健身品牌的举措之一,为了给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区象棋协会还组织了一支二十多名会员组成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每周星期六在固定的时段和地点,通过“百姓赛场”这个平台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周末象棋系列活动已举办80多场,现场参与的市民累计超过万余人次。

  “周末象棋文化活动,不仅是让象棋爱好者们周六有一个以赛会友的地方,还希望让路过的市民们也能停下脚步了解一下象棋这门传统文化。”区象棋协会秘书长胡智慧向记者透露,将把“百姓赛场”这一平台打造成更接地气的活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全民健身带来的乐趣,“以后我们还会推出围棋、国际象棋等适合全民参与的活动加入进来,让‘百姓赛场’ 服务更多的市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