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丹江口亚洲摩托艇公开赛即将举办

  2017年中国丹江口“武当大明峰杯”亚洲摩托艇公开赛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丹江口市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在内陆、内水、内河举办亚洲摩托艇公开赛。

  据介绍,今年的丹江口站大赛,将继续坚持绿色生态和市场化、商务化、常态化的办赛宗旨,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大赛将按照“1+X”活动安排思路,在举办赛事的同时,举办“沧浪之夜·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沧浪海旅游区”嘉年华活动、“水都情·均州记忆”群众性文体活动专场、老均州狂欢之夜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力求把赛事活动与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招商引资等有机结合起来,在打造体育赛事的同时,宣传民族风情和文化旅游,打造城市品牌,让更多的人前来近水、亲水。

  自2013年以来,丹江口市立足于打造“水上体育赛事之都”,先后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摩托艇联赛。通过体育赛事为载体,进一步打响了“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的旅游城市品牌,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到丹江口市进行南水北调中线“水文化之旅”和“寻缘之旅”。此外,赛事还引领了全民健身热潮兴起和亲水运动新时尚,带动了丹江口经济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