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徐晨助阵北京业余羽毛球公开赛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促进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发展,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分站赛贝特站)日前在北京贝特羽毛球健身中心举行。共设八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本站分站赛共有45支队伍460余人参赛,分精英组、业余组两个组别进行比拼。
    世界冠军徐晨携小朋友为比赛开球。徐晨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羽毛球运动,大家的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广大爱好者可能不像我们专业运动员一样注意赛前热身和赛后放松,所以希望大家能在坚持锻炼的同时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因没有做好热身和拉伸运动而受伤。”
    男子双打比赛一直是羽毛球比赛中极具观赏性的,在业余比赛中也是如此,今年五十岁的陈晖就和搭档一起参加了男双的比赛,他说:“我们两个人是同事,平常就经常一起锻炼和练习,所以相互之间还是比较有默契的。”陈晖是一名公务员,家就在场馆附近,每天下班后都会和同事打一个半小时,已经坚持六七年了。之前一直参加业余比赛的他觉得现在参赛选手技术和实力都越来越强。
    为全运会热身也是本次比赛的目的之一,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大二学生陆兴就是一名已经取得全运会预赛资格的选手,她说:“因为今年全运会第一次设有群众比赛,对我也有一种圆梦的感觉,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全运会我参加的是35岁以下组,会有一些年龄稍大的选手,技术和经验都比我强的人,所以希望摆正自己的心态,抓住赛前练习机会,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悉,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由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北京贝特羽毛球健身中心协办,比赛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艺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