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精彩掀热潮

    第五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日前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国际啦啦操联盟秘书长卡尔·奥尔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会长陈刚,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已在南京成功举办四年,现已成为国内级别最高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啦啦操品牌赛事。今年是第五届,也是中国啦啦操公开赛举办史上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及地区、报名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挪威、乌克兰、波兰、荷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总计近14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开幕式上,500人的大规模粉红健康操表演吸人眼球。所有参演人员身穿粉红色的特制T恤一起跳粉红健康操,希望通过啦啦操人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将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一起预防乳腺癌,鼓励所有人能通过跳操锻炼身体,远离疾病,引领健康时尚新风潮。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个家庭展示千人亲子啦啦操表演,希望通过运动,磨炼孩子的意志,强健家长的体魄。
    啦啦操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史,近年来,这项运动正风靡江苏,江苏省内很多学校都参与啦啦操这个项目。正如陈刚所说:“啦啦操面比较广,适应的人群比较多,这个项目相对比较安全,在学校推广的时候家长比较支持,目前很多高校和中小学开展了啦啦操活动,并且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很多比赛,所以群众基础非常好。”
    精彩绝伦的比赛、别出心裁的口号、华丽的灯光舞美、动感的音乐特效,这些都离不开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的付出,这个赛事也是江苏省属社团参与举办的高水平国际赛事之一。近年来,江苏省体育总会着力推动省属协会积极参与举办各类国际赛事、品牌赛事,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运营推广。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正是榜样之一,社会化的运作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推动了运动项目的发展,也是体育社团亲近大众、服务大众最直接的体现。同时这也是体育社团开展对外交流的典型,不仅用高水平国际赛事将世界各地热爱啦啦操的人们引进来,也运用嘉年华等形式营造了啦啦操项目文化氛围,拓展了赛事品牌的内涵和外延,让我们的啦啦操文化走向全世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