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八月到沙漠去看海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传军发言

行者APP与蒙体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将于8月26日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广场举行。这是8月3日记者在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以“来沙漠看海,内蒙古乌海”为主题。发布会上,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传军介绍了乌海市体育旅游、风土人情等多方面的情况,乌海市旅游体育局竞训科长对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悉,本次挑战赛设200公里、100公里挑战赛和30公里体验赛。赛道每30公里设置补给点,提供饮用水、水果以及本地特色营养路餐。200公里比赛路线中,环乌海湖两圈,两次穿越乌兰布和沙漠,途中汇集大湖、大漠、黄河龙游湾湿地等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让骑友在比赛的同时,体验迷人的内蒙古风光。为鼓励广大骑友参加,体验赛和挑战赛完赛均颁发奖牌和证书。赛事拟定规模为600至800人,截至目前,已收到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等国家11名外籍车手报名参赛。
  乌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处黄河上游中段,东临鄂尔多斯高原,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是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同时也是“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这里河湖纵横、山川耸立、沙漠连绵、草原辽阔,集塞外豪放与水乡婉约于一身。随着国家重点工程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建成,一个118平方公里的“乌海湖”正在形成,构成依山傍水、沙水相连、特色鲜明的独特风景,形成城在水中,河在城中的景观,使乌海成为黄河金腰带上的明珠。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指导,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内蒙古蒙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