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俄亲子徒步大会在大兴安岭落幕

  大手牵小手,在最原始森林的生态中为家长和孩子共同铺就一条“成长之路”。2017“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近日在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落幕,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共190多名家长和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中俄亲子徒步大会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着力打造的特色高端户外体育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徒步路线设松岭南瓮河、塔河开库康、漠河北极村三段,全程约32.5公里,每天约11公里。中俄亲子徒步大会以户外活动为载体,通过中俄亲子文化和亲子教育的交流和分享,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为代表的黑龙江景观和人文历史,对黑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进一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龙江丝路带体育先行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主办,大兴安岭文体广新局、松岭区政府、塔河县政府、漠河县政府及龙江银行全程支持。
    除了徒步以外,本次活动还有一系列的青少年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户外知识讲解等全方位的亲子活动,并且在闭幕式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旨在让家长们陪伴孩子完成徒步活动的同时,也能够和孩子一起,尽享舒适的亲子时光。
    亲子徒步也是近两年全国徒步大会着力打造的新亮点,旨在让孩子们从书本中和电脑前走出来,到青少绿水中锻造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倡导科学、绿色的健身运动,将徒步这种老幼皆宜的运动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