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沙滩柔道赛欢乐开赛成为孩子的节日

  “青岛三鸿”杯第四届青岛沙滩柔道赛日前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2支队伍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前来参赛,共分为7个组72个级别,不进行加时赛和寝技比赛。开幕式上柔道操、空手道、拳击和柔道形等青少年健身项目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比赛吸引了万余名在海边游玩的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观赛。
  “青岛将柔道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结合,将自然环境与柔道艰苦奋斗的精神紧密结合。”新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在贺信中写道,“相信随着沙滩柔道的不断进步与推广,这项青岛特色柔道赛事将为全民健身运动作出突出贡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的青岛沙滩柔道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逐步发展成为具有青岛本土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
  “沙滩柔道很适合全民健身,只要穿上柔道服就能练,省去了租用场地和铺设柔道垫的费用。竞技体育柔道不完全适合孩子练习,沙滩柔道却很简单也不容易受伤,特别适合那些缺乏锻炼的孩子。”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主任徐殿平告诉记者,未来将致力于将青岛沙滩柔道赛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青少年柔道品牌赛事,办成孩子们的快乐柔道节日。“我们采取多分组多发奖牌的方式,让孩子们能多上场多得奖赏,练完柔道还可以去海边游泳、在沙滩玩儿,让他们高兴地参与健身。”
  记者在赛场边见到了4岁半的何书霆,他已连续两年参赛并蝉联幼儿分龄组冠军,成为赛事秩序册封面的小明星。“我已经是橙带了,学柔道我就能保护全家人。”言语虽天真,气势却令人震撼。何书霆的妈妈很支持孩子练习柔道:“不管将来走不走专业这条路,我们都感觉到柔道这个项目锻炼了孩子的意志,让孩子做事更有韧性、懂礼仪。”
  本次沙滩柔道比赛结束后,奥运冠军杨秀丽、世界冠军刘霞等参与了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办的青岛沙滩柔道赛训练营,现场教授柔道技术,与运动员一起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