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上海体卫结合展特色

    上海“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8月8日在全市16个区上线,为市民健身提供科学指导服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主题活动,与市民共同参与体验,共享“全民健身大餐”。
    在活动主会场——黄浦区复兴公园,刚刚在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上的获奖选手,与明星健身团队展示了健身气功、孙氏太极、木兰拳、练功十八法、益寿保健操等项目,让市民通过观摩产生兴趣并体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体卫结合”特色更为突出。深受市民欢迎的奥运级体能康复团队,特别为市民提供FMS筛查(功能动作筛查与矫正锻炼)、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运动与营养等现场咨询服务,并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在杨浦滨江,市民除了能够亲身参与滑冰、滑雪的运动模拟器VR体验之外,还能与体医专家面对面。来自运动医学、运动康复、运动营养等领域的专家为市民提供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运动营养制定等咨询,通过体质成分、体态、核心平衡、关节控制稳定性与活动度等评估系统,结合医疗评估手段与参与者身体状况,制定运动处方。
    申城的 540余处体育场地、设施也向市民免费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