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展风采

  8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老年人体协选派的39支健身气功代表队1000余人,聚集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茶溪小镇比赛交流健身气功。比赛9时开始,可山东代表队教练张志香和队友们一早就起床,7时就在小镇的气膜体育馆外空地上调整队形,开着音乐,认真训练,力求发挥出最高水平,展示出最好面貌。

  张志香说:“2008年8月8日,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从此这一天就对我们有了特殊意义。每到这一天都会觉得很兴奋,很高兴,有机会向周围的人展示健身成果和丰富的健身项目。活动集中展示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这天也是集中宣传全民健身理念的好日子。”

  与往年不同,今年由于参加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张志香第一次来到九华山,第一次在8月8日这天进行比赛,她感觉很有纪念意义,很珍惜这次机会。赛前,她和队友们聚在一起的半个月里,每天抽出半天时间练习交流,切磋学习,力求短时间内再把健身气功水平提高一层。

  62岁的张志香多年习练太极和健身气功,没有了高血压,不再抑郁,肠胃也好了,身体也轻巧了,和一起练习的同伴东奔西走参与比赛,进行展示,开开心心,她觉得这样的状态才是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