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8月9日,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肢残人协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暨“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康复健身体育系列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启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200多名肢体残疾人参加了轮椅大步走、轮椅定向比赛,进行了残疾人飞镖、冰壶、太极拳、柔力球、轮椅舞蹈等活动展示。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表示,8月8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拉开了全国“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的帷幕,全国健身爱好者,无论健全人和残疾人,都以“健康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健身活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权利的重要体现。体育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配合中残联和各级残疾人组织,为满足残疾人的体育需求,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使残疾人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
    据悉,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期间,河北省各地将组织残疾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台球、丢沙包、特奥运动会等,其中张家口、邢台、廊坊等地还将举办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康复健身知识讲座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