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齐“接力”庆祝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

    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8月13日在五大洲“接力”举行。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主题口号为“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设北京和纽约两个主会场,分布在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个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所在地为分会场。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纽约主会场设在纽约龙门广场公园,世界各地健身气功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庆祝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到来。
    8月13日,最早从新西兰、澳大利亚拉开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帷幕,随后是亚洲、非洲和欧洲区域,最后在南美洲、北美洲结束,时间跨度近20个小时。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在纽约参加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时表示,中国健身气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认同,其动作优美、内涵丰富、简单易学、功效明显等特点,加之不受年龄、性别、体质、时间、场地、器械等限制,受到了世界百万气功爱好者的欢迎。
    北京主会场活动上,20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同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时表演健身气功六字诀。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健身气功站点总数已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而境外开展健身气功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56个,习练人数超过200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