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拉开帷幕

  8月13日,“世界健身气功日”北京主会场上,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金牌得主、北京选手付子福和队友的带领下,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进行了功法表演,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付子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不仅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而且也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健身气功。付子福认为,现在随着人们健身内容的多样化,像健身气功这样的运动方式,也不再局限于老年人群,不少像他一样的年轻人也习练健身气功。通过“世界健身气功日”赛事活动,势必会为健身气功的传承与发展带来更好的助推。

  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地健身气功习练人口的不断壮大,2016年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决定,选取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表示:“健身气功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祛病强身、养生保健的效果。同时,由于对场地要求不高,加之动作舒缓柔和,因此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喜爱。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健身气功站点总数已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而境外开展健身气功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56个,习练人口超过200万人。而通过‘世界健身气功日’这一载体,将会引起世界各地更多健身爱好者对于健身气功的关注,进而号召大家加入到健身气功的习练人群中,使大家收获幸福与快乐。”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告诉记者,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设北京和纽约两个主会场,分布在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近60个会员协会所在地为分会场。活动以“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为主题,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练习健身气功。这对于健身气功乃至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推广,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