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积极参与七彩云南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全民健身日,七彩云南各地迎来了大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高潮,特别是云南迪庆、大理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各族群众结合少数民族习俗和民族体育传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8月6日上午,如画苍洱之间,“动感云南·我要上全运”2017年大理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上午9时20分,随着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宣布活动启动,1260多名身穿白族服装的群众舞起了霸王鞭、八角鼓,点燃了“全民健身日”喜庆和热烈的气氛。当天,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上聚集了2600多名群众,进行了点苍武术、体育舞蹈、跆拳道、放风筝、自行车运动、信鸽放飞、轮滑等项目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大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生机以及体育活动给普通大众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与此同时,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三县一区同时启动,“迎州庆2017年迪庆香格里拉8月8日全民健身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演活动”8月8日在迪庆州民族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设有穿城跑、职工拔河比赛、“三对三”篮球比赛、职工健身操(舞)比赛、民族健身操舞及健身气功展演等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三县(市)区共有6支男、女篮球队、15支拔河队、11支健身操舞队参加了篮球“三对三”、拔河、健身操舞比赛。在开幕式上,近百人的展演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在迪庆州三县市和经济开发区同时也启动了全民健身日活动,分别进行了百人穿城赛跑、民族健身操舞展演、民族乐器表演、群众拔河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德钦县专门组织了迎州庆8月8全民健身梅里雪山杯中美国际篮球对抗赛活动。
    在云南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也上演了全民健身大戏。8月8日上午,楚雄城区2017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桃园湖月亮广场举行,这一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楚雄州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帷幕。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前后,楚雄州、县围绕“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网球赛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楚雄城区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中,来自州幼儿园、州老年体协各分会及楚雄市文体部门的演出队表演了幼儿篮球操、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操舞、健身气功等项目,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活动让全民健身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