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奥体中心“变身”智能场馆正式上线

    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预订奥体中心的场馆门票,并掌握最新的活动咨询。2017年重庆市“全民健身周”活动期间,重庆市奥体中心“智能场馆”正式线上启动,同时还推出六大免费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据介绍,“智能场馆”是重庆奥体中心在今年“全民健身周”期间的最大亮点。这项以数字化运营平台为载体的线上服务,在重庆市大型体育场馆中尚属首例。平台上线后,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智能终端,免费享受自助预订场地、活动报名、一卡通充值、领取全民健身优惠、场馆导航以及订单管理等多项服务。
    重庆奥体中心主任姚宏表示,奥体“智能场馆”上线服务,对于今后奥体中心服务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三个显著的优势。一是以数字化手段推进场馆管理的精细化与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可大幅度提升场馆服务水平与运营效率。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突破场馆传统地域和时间限制,让体育场馆不仅成为健身市民享受体育服务的场所,更成为市民健康管理和体育社交的平台。三是通过对数据采集、汇总、分析及数据交互,厘清场馆经营发展思路,助力运营创新,并加速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助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记者了解到,“全民健身周”期间奥体中心还将推出六大免费活动,包括部分健身场馆免费开放、“奥体健康大课堂”公益讲座、国民体质监测、邀请中小学生免费观看中超球赛、提供健身健康指导、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免费教学等。
    此外,在“全民健身周”期间,奥体中心还承办了全市太极拳及健身气功推广展示活动,近1500名太极拳、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交流展示活动。据介绍,近年来,健身气功和太极拳不再是老年人的运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加入其中。目前,重庆市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总数已达535个,长期坚持习练健身气功人数有近10万人。而在今年,太极拳作为群众项目,出现在十三运会的舞台上,重庆队也收获了一个第三名、一个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这些对于推广这两项运动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