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硬地赛季中国金花张帅获“最大胜利”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金花张帅在2017年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站女单首轮较量中直落两盘战胜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昂首挺进次轮,收获了今年对阵排名世界前20球员的第二场胜利。

  从2012赛季到2015赛季,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纽黑文站曾经连续4年打进决赛,其中3次夺得冠军。去年捷克人也闯入到最后四强,但不敌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去年底在家中遇袭,在今年法网比赛前火线复出,经过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的洗礼后正逐步恢复状态,本次比赛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

  张帅本周排名第29位,此前唯一一次亮相纽黑文是在2013年,当时遗憾止步资格赛。在双方交战记录方面,科维托娃以2胜1负保持领先,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珠海超级精英赛半决赛,捷克人取得胜利并最终夺冠。

  首盘比赛,在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后,进入状态更快的张帅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并顺势确立了4比1的领先。科维托娃在2比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时失误不断,并送出3个破发点即盘点,尽管捷克人挽救了前两个,但还是被张帅把握住最后一个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比2拿下首盘。值得一提的是,张帅首盘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张帅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发球也十分出色,开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科维托娃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成功,避免分差进一步扩大。然而毫无起色的发球状态让她的下一个发球局再次失守,张帅在5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没有浪费机会,强势保发终结了全场比赛。

  张帅全场比赛优势较为明显,仅用了67分钟便拿下比赛胜利。中国姑娘在赛后认为本场比赛是今年收获的最大胜利之一,并希望能为本次北美之行带来好运。

  纽黑文赛是张帅开启今夏北美硬地赛季的第一站。温网之后,她大部分时间用来备战和参加全运会,上周夺得了女单银牌,之后便马不停蹄地赶赴纽黑文参赛。张帅将在次轮对阵资格赛球员里内特,后者以2比0横扫意大利老将文奇。           (艾  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