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北京选手圆梦全运会

  傍晚的大学校园里,相比白天少了些许的喧闹。而在北京体育大学的羽毛球馆中,最近却有一群人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他们就是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的北京选手们。

  圆梦全运会

  郭晓宏在业余羽毛球界是个名号响亮的选手,如果提起他的绰号“老头”那更是流传甚广。郭晓宏从上学时就开始打羽毛球,至今已有几十年了。

  因为酷爱羽毛球,郭晓宏甚至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转而开起了羽毛球馆。把自己的爱好与事业完美的结合,郭晓宏算是做到了极致。曾经,国内的业余羽毛球赛还不如现在火热,为了打比赛郭晓宏自费在全国各地报名参赛,也因此在各地认识了不少“球友”。由于经常拿冠军,他的名号也在业余羽毛球圈里逐渐响亮起来。

  郭晓宏参加了几乎所有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的业余比赛,但参加一次全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当得知本届全运会设置了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时,郭晓宏不顾自己的腰伤,第一时间便报名参赛。

  从参加今年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赛,到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赛预选赛,再到“杀入”决赛。一路走来,郭晓宏觉得群众羽毛球的发展越来越火热。他说:“不少球友得知我们参加全运会时,都纷纷为我们加油助威,甚至不少人表示决赛时要到天津观看比赛。这些年在我经营的羽毛球馆中,来打球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次参加全运会,我们也得到了包括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羽毛球协会的支持,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对于项目的重视,对于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视。”

  与郭晓宏一样进入决赛的还有朱秋虹。相比其他人,朱秋虹是一名有过全运会经历的选手。作为一名曾经的跳伞运动员,朱秋虹参加过第四届全运会。退役后,因为对体育有着不舍的情缘,她供职于北京的一家媒体从事体育报道。

  朱秋虹说:“当年十几岁参加全运会时,对比赛还没有太明确的概念。而这次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那真是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向往。羽毛球不仅使我的身体更加健康,心态也保持的像年轻人一样。”为了更好地参加全运会,朱秋虹不仅加强身体素质锻炼,而且和教练、队友一起研究动作、改进不足。在她看来不论是参赛,还是平时的健身,都要拿出一丝不苟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有一种向上的力量。

  助力百姓选手

  据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介绍,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上,北京共有42人入围预选赛,预赛后,有21名运动员顺利杀入决赛。

  这些选手中,既有白领、机关工作者、老师等在职人员,也有学生、退休人员等。年龄最小的仅18岁,最长的已经62岁。虽然大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对于比赛,对于羽毛球项目都有着由衷的热爱。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则表示,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尚属首次。为此,北京市体育局自今年3月起便组织、筹划相关方案,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各种保障工作。在后续的群众比赛中,相关部门、单位和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群众选手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为百姓圆梦全运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