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晨:我在“水滴”为偶像加油、喝彩

  “好兴奋啊!”9月3日晚,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上演,身处气势磅礴的“水滴”球场之中,宋晓晨激动的不得了。要知道,这张门票实在不容易搞到。

  说起来,宋晓晨跟体育颇有渊源,她从11岁开始练跨栏,16岁进市体校,直到18岁考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宋晓晨非常喜欢刘翔,后来又喜欢上了张培萌、苏炳添和谢震业,没少在电视上为这些中国的速度之王们加油助威。

  虽然宋晓晨的职业跟体育关系不大,却因为本次全运会与体育再次不期而遇。前段时间,全运会火炬在天津传递时,她在现场为火炬手们加油。宋晓晨所在的天津津利华大酒店被指定为全运会多个省份代表团的驻地,作为酒店的中餐宴会厅负责人,她直接负责多个代表团成员的餐饮服务。为了这次接待,酒店从全运会正式开始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并组织了服务技能大赛,进行大练兵,锤炼技能。餐厅员工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投入工作,一直到晚上23点,中间不间断,没有倒休。也正因为如此,喜爱体育的宋晓晨基本没有时间观看比赛。

  不过,说起这次全运会,宋晓晨语气里满是自豪,“天津曾举办过乒乓球和体操世锦赛,但综合性大型运动会还是首次举办,我作为天津人感到非常荣耀。天津因为这次全运会有了很大改变,路面更宽阔了,绿化更漂亮了,场馆更现代化了,市民的精气神也更高了。特别是开幕式的表演,我觉得太精彩了,一点都不输于北京奥运会。”

  曾经在比赛场上征战过的宋晓晨再次看到跑道,颇有感触,“这种在赛场上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不由自主回想起过去训练的日子,在赛场上征战的时光,获奖时的荣誉感,我都有种跳下观赛台参与其中的感觉。”可惜的是,宋晓晨最喜爱的张培萌在全运会百米大战中铩羽而归,这让她非常伤心。“本来很开心能够看到偶像,但结果让我很失落,也很心疼他。看到他躺在场地上,我感同身受,如果能见到他,我一定会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你永远是最棒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