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时尚 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启新篇


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为组委会授会旗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为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炎颁发形象大使聘书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发言

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推介赛事

  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将于9月24日在革命老区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南梁红色景区举行。这是8月24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为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炎颁发形象大使聘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为组委会授会旗,并与刘新平副局长、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副局长薛爱芳、中共华池县委副书记马艳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添翼、华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程旺等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融合徒步越野、军事训练、军民合作、军事对抗等系列内容于一体。据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介绍,赛事以红色精神为内核,将设置“手榴弹”投掷、独轮车挑担子战地送军粮、终点插红旗等红色文化体验项目,用体育形式创新重塑红色文化,紧紧抓住“长征”这一最易引起共鸣的精神图腾,将革命传统文化与时尚体育运动相结合,再现当年南梁游击队和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史。
  庆阳华池拥有以南梁红色景区为代表的深厚的红色文化,南梁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是西北革命的红色摇篮。在发布会上,华池县体育局局长赵彦彩表示,华池县具有举办群众体育赛事的良好基础和经验。举办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是开创红色“体育+旅游”形式的一次新尝试,让参赛者在享受体育竞赛的同时,感受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文化。同时此次比赛赛道将纳入南梁红色景区建设,促进景区和周边设施升级改造,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落地发展,打造南梁红色体育旅游品牌,践行“红色南梁,绿色发展”的口号。
  张健表示,运动是满足消费需求和精神需求的终极消费品,在大力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下,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创新主题,将红色文化与体育相结合,丰富内容形式;二是完善赛事运营机制,扩大赛事宣传力度;三是完善举办地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充实“体育+旅游”的配套元素。将体育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打造中国首个长征运动原创品牌赛事,通过赛事推动形成长征运动唯一体验旅游目的地。让人们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提高健康水平,同时进一步了解党和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接受优秀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塑造顽强拼搏的品质和爱国精神。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庆阳市体育局支持,中共华池县委、华池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赞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