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益”北京善行者创新赛事模式

  9月9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民健身全民公益徒步赛事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在居庸关鸣枪开赛,共有769支队伍2803人为爱行走。
  据介绍,今年是北京善行者举办的第四年。赛事路线涵盖居庸关长城、虎峪风景区、定陵景区、蟒山天池景区、十三陵神路等景区。按照赛制,比赛分为50公里和100公里两个组别,选手四人一组,并肩同行挑战自我。每支队伍在完成徒步比赛的同时,还需要在官方筹款截止日9月15日前,完成不低于4000元的善款筹集任务。让徒步、慈善和团队这三重挑战构成善行者徒步赛的核心。
  善行大使、明星选手邢佳栋组队参与50公里组别的比赛,领衔踏上“体育+公益”征程,践行人人可公益,开启爱心旅程。他表示:“我平时经常运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公益赛事,希望可以影响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同为公益助力。”
  最终,在这场“体育+公益”的创新赛事中,中国石油-辽宁战队用时5时13分获得50公里团队徒步冠军;瓷气队19时52分获得100公里团队徒步冠军。截至目前,赛事已筹集公益善款510余万,获得5万余人次捐赠。据悉,本次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童伴计划”、改善偏远地区儿童饮食健康的“爱心厨房”、和为孩子抵御寒冷的“爱心包裹”项目中。比赛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了运动和团队协作的快乐,更用实际行动关注和帮助困境儿童,推广公益理念,同时筹集善款,让公益参与变得简单、快乐、有效。
  善行者徒步打破传统体育赛事模式,不仅号召选手参与徒步比赛挑战自我,更倡导选手团队合作助力公益,同时鼓励身边人一起奉献爱心。透过公益渗透体育精神,通过赛事影响更多人参与体育、参与公益。经过四年发展,善行者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公益赛事,助力“体育+公益”,让体育和公益具有更丰富的社会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