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在即 获积极参与

    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赛事将于10月28日上午在西安鸣枪开跑。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局、陕西省田径协会联合承办。根据抽签结果,将有20000名选手参加比赛。

    赛道起点位于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充分展现了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的风采,又突出西安科技、时尚、生态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实现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相互交融。

    据悉,此次赛事在赛事起点将实行严格的分区出发制度,并在每个分区排队方阵的前方铺设检录计时地毯。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赛事手环、选手芯片、参赛号码布等方式核验选手身份,防止物品冒领、错领,有效杜绝替跑行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