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开赛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一赛一节)9月16日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为此次赛事活动发来贺信,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一赛一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焦作市全力打造的节会品牌,已成功举办8届的“一赛一节”现已成为面向国际弘扬太极拳文化,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赵勇在贺信中对大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和焦作市委、市政府在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弘扬太极拳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为满足人民健身需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勇指出,希望以举办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为契机,加强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工作,发挥太极拳在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产业,以产业促事业,以事业带产业;打造中国太极拳的国际文化品牌,推动太极文化走出去,不断满足世界各地太极拳爱好者的需求,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据了解,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深化“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城市名片,以太极文化思想为根基,以体育竞技为抓手,以旅游休闲为归宿,节会搭台,文旅为媒,经贸唱戏,形成文化体育、健康旅游、经贸招商三线联动,推动焦作经济快速发展。其中,交流大赛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套路、器械、推手等多个项目。
  本届“一赛一节”为期一周,共安排了文化宣传、太极拳交流大赛、旅游节、经贸招商和外事交流等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