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加入了中柬国际足球友谊赛

  9月23日,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自开赛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赛事——中国柬埔寨足球友谊赛即将在山东青岛举办。

  据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副总经理戴允仲介绍,这次友谊赛将成为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敲门砖”。当外界对中国社会足球还持有疑问的时候,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将社会足球玩得更专业、更接近职业,甚至是向世界展现其风采。而代表联赛出战的青岛队就是中国社会足球的传统强队,能很好地体现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竞技水平和比赛作风。

  虽然柬埔寨足球并不被世人所熟知,且球员大多由“兼职”人员构成,但能在7月19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战平中国U22也同样说明了这支“神秘之师”自身也拥有不俗的实力。这次柬埔寨国家联队在以战平中国U22的队员为班底,增加了6名国家队和柬埔寨国内联赛劲旅金界控股俱乐部的球员。应该说,这次来华的柬埔寨国家联队实力更加强大。而被中国网友熟知的“外卖小哥”球员此番也将来到青岛,相信他们这次将不会因送外卖而错过比赛。

  戴允仲表示,“结果和比分并不是最重要,我们更在乎的是通过友谊赛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这对于中国社会足球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方面很重视跟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这一次国际友谊赛,把这当作中柬双方民间足球交流的一个重要事件,并且邀请城市足球联赛明年派出队伍,到柬埔寨进行回访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