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济南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举行

  9月17日,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等30余个国家近3000名选手参加的2017中国·济南第二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在济南千佛山名胜风景区盛大启幕。

  据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介绍,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迅速落地,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热情不断提升,持杖徒步已在济南形成一股健身热潮。持杖徒步大会作为泉水节固定项目,与上届相比亮点颇多:一是本届大会将佛慧山景区吸纳进今年的赛道,是充分考虑到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对赛事的要求,更是有意将千佛山大风景区的自然之美推广出去;二是增设参赛组别,除设立“全程组15公里”、“迷你组6公里”常规项目外,还特别设立了“亲子组6公里”,旨在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三是本届大会不设参会名次奖项,把以往按名次颁奖变更为抽奖的形式,提高了参会者的积极性,降低了参会门槛,更是为了保护参会者,避免出现身体损伤。刘辉表示,力争持杖徒步大会打造成为具有“济南城市品牌”的国际级赛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参会方队除单位方队、外籍方队以外,还增加了全运会第十二届、十三届连续2届男子撑竿跳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薛长锐等组成的冠军方队。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体育局、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济南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承办,济南市越野行走协会、济南市千佛山风景区名胜区管理中心、济南市林场、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美泰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