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示范引领促发展

  9月22日晚,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渭南举行。本次运动会是陕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全省群众性体育赛事。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2017年是全运会的改革之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首次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草根明星成为全运会主角。这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宗旨。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表示:“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及《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的具体体现。本次运动会在为三秦儿女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平台的同时,还承担着为陕西省选拔全运会群众项目运动员的任务。2021年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必将增加更多的群众比赛项目。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发挥运动会的引领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推动陕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据悉: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由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渭南市政府承办。大会设市区组、行业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计49个比赛项目,各项赛事于2017年5月至9月在渭南市和所辖县区举行。陕西省共60个代表团,超过1.1万名运动员参赛,参与群众超过310万人,带动消费约8.5亿元。截至目前,本届运动会已完成了5人制足球、篮球、乒乓球等47个大项的比赛
  开幕式后还将进行自行车和轮滑两项赛事,并于9月23日举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论坛,9月24日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