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马活力开跑:跑得舒适比跑得快更重要

  9月23日,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成马)在四川成都鸣枪开跑。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跑友,在赛道上感受天府之国的风情和魅力。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子、女子组前三。男子组Geza Taddessa Senebeta用时2小时17分23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第一名;Balew Yihunie Derseh以2小时17分24秒的成绩屈居第二;Shume Tafa Desta以2小时18分54秒的成绩名列第三。女子组Zinash Estifo Banetirga用时2小时43分17秒夺冠,Tigist Shetu Bilto和Gete Alemayehu Teklemichael分获第二、三名。
  成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承办,腾提度体育负责独家运营推广。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致辞时,表示:“我今天参加的是欢乐跑,用时45分钟。对我而言,跑得舒适比跑得快更重要。我想我和大家一样,很自豪,很骄傲。成都,我爱你!成都有厚重的历史,多彩的人文。31年前,成都举办过国际马拉松,当时是1万人参加,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个人捐款1万美元。31年之后,我们再聚蓉城,2万名来自全球的跑友,充满活力,热情奔放。我们的成都,今天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我们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发展理念的中心城市,我们也在奔向世界城市,就像我们的主题——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静、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刘任远、成都传媒集团董事长连华、腾提度体育董事长苏玲、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泽辉、太平洋保险集团副总裁潘艳红、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形象大使谭维维等共同见证美丽成马活力开跑。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表示:“坚持、拼搏、永不服输的马拉松精神,与东风日产一贯倡导的‘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也与‘激情、挑战、自信’的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理念相得益彰。牵手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助推东风日产品牌力的再度提升。”
  这是一次极具本土风味的马拉松,组委会推出熊猫公益系列活动,唤醒外界对国宝的关注。成马定向赛让跑友在欢乐的气氛中揽尽蓉城芳华。ASICS亚瑟士兔子招募活动、马拉松嘉年华、音乐加油站、马博会等,展现成都的个性,持续提升成马的热度和欢迎度。9月23日成马正式开跑,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成马可谓众星云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担任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荣誉顾问。萨马兰奇家族与成马一直颇有渊源,萨马兰奇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1986年他以个人名义赞助成都万人马拉松的历史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份友谊,传承到萨马兰奇家族后人身上。小萨马兰奇一直热心关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成马密切相连,唱响“友谊地久天长”的动人赞歌。
  “今天非常适合跑步,欢迎大家来跑成马!成都有我的家,家是最温暖,最宜居,最让人心生美好的地方!用跑步的方式去体会成都,你会感受到每一个成都人的乐观,每一寸成都土壤里散发出来的宽容!”成马形象大使谭维维也参加了本次赛事,在欢乐跑赛道上活力奔跑。这个活泼、上进的“川妹子”,与成马的精神内涵完美契合——立足本土文化,放眼多彩世界。在谭维维看来,人生的跑道,音乐的道路,其实是相通的。这一路下来,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作为人生和音乐的“长跑者”,谭维维勇于突破、面对挑战,这就是正能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想说,当你真的通过健身和跑步去探索自己身体的奥妙时,你会感到无比的欣喜。过去一个五分钟奔跑都不可能完成的人,现在也可以挑战长跑,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所有的跑者,我们一起来挑战自己吧!”谭维维鼓励跑友挑战自我,享受运动给人生带来的奇妙变化。
  谭维维完成欢乐跑,在舞台上献唱一首自己的歌曲《如果有来生》,随着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节奏响起,万人倾情大合唱。谭维维的演绎,点燃跑友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玩出花样,玩出新鲜感,玩得愉快,玩得尽兴,这是成马对2万跑友的承诺。“拉拉队+口号+欢呼”这种“传统老三样”是常规助威模式,成马结合本土特色,提档升级出 8个凸显天府文化特色的“音乐加油站”:采用“4+2+2”的组合形式,依次构成4个小型赛程展演区,2个中型赛程展演区和2个大型起终点展演舞台。“音乐加油站”根据马拉松比赛的节奏,按照参赛者的进程时间进行演出。参赛者在用音符串联的赛道中得到鼓舞,在全力冲刺的同时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
  不少跑友感慨,这次跑马拉松,竟然感受到了历史的穿越,回到三国时代。这就是“音乐加油站”的魅力——加入充满传奇色彩的三国元素,追寻英雄的踪迹,穿越时空的煮酒论英雄!精彩远不止如此,“天府”、“希望”、“古蜀”、“熊猫”、“三国”等8个音乐加油站,从起点到终点,从古到今,从历史悠久的川剧到现代的摇滚,从古代诗词到rap说唱……每个跑者都能找到共鸣。
  “这是一次值得铭记终身的回忆。因为热爱家乡,因为热爱运动,因为热爱成都,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跑友、1600万成都人民,对成马倾注无限的关注和热情。”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伴着时空的脚步,用奔跑为自己正名。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成马用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赛事体验,回馈社会的支持和关爱,传递健康理念、公益正能量,广受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